当你凝视深渊时,深渊也正凝视着你。
 

九州·倾羽-I

·随手丢个坑

·设定上我会尽可能去圆


序.

时间正是十一月中,北陆已经洋洋洒洒地飘起了飞雪。

风凌徵哈出一口气,使劲搓了搓已经冻得微红的双手。他抬起头望向天空,纷扬的雪片没有一丝停歇的征兆,大有要把宁南城没在白色里的势头。

“小子!别偷懒!”总管的一声大喝就好像当头一棒,惊得风凌徵回过神来,下意识握住插在雪堆里的扫帚卖力地扫起雪来。

等了一会,却没等来寻常的第二轮呵斥,只听见总管压低了嗓子在和谁说些什么。风凌徵悄悄地转过头去看,正和总管说话的是一个年轻的华族人,来人剑眉星目,一顶鎏金冠衬得越发英挺。身上着了件墨色衣衫,衽裾处勾了浅色的云纹,外披着一件雪白的狐裘。怪不得连一向苛刻的总管都毕恭毕敬,看样子这出身可是不凡。风凌徵心里泛起了嘀咕,又不免唾弃起失了骨气的总管。

交谈了一阵之后两人似乎终于商定了什么。总管退后一步,一个身影从男子身旁走出,停在男子和总管之间。风凌徵被那人的模样吓得一激灵,扫帚顺势就倒进了扫起的雪堆里,激起一片雪雾。

那是个约莫十五六岁的妙龄少女,乌黑的发被仔细地挽起,在脑后梳起一个髻子,一只银质缠枝细钗斜插在发髻里,余发随意地披散在肩头。少女平静地直视总管,刘海遮挡下的眼里不起一丝波澜。一袭殷红的罗裙裹住她的身躯,象牙白的手交握在一起自然垂落在身前。绒面披风被风雪吹起,她却好似察觉不到任何寒意。

若不是刚才她走了一步,风凌徵几乎就要认定她是个做工与真人无异的精致人偶了。

少女转过身和男子说了句什么,男子一脸无奈地念叨了许多,最后宠溺地揉了揉她的头。总管极有耐心地候在一旁,直到少女再次面向他,他才向男子鞠了一躬,领着她进了院子。

男子留在原地目送她离开。走过廊上的拐角处时,她突然偏过头来冲着风凌徵嫣然一笑,“这是秘密”,她用唇语无声说道。

这是他们之间最初的,无人知晓的约定。

风凌徵怔怔地看着总管领着她走远,再一回头,本在廊上站着的男子也不知所踪。他有些懊恼地捡起已经被雪掩埋住的扫帚,扫起这似乎没有穷尽的积雪。


查看全文
 
评论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Lynn|Powered by LOFTER